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加快推进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14 | 浏览次数:120 | 来源:

涂冬婷  王冉

日前,商学院与丽水生态经济研究所签订协议,合作共建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丽水生态经济研究所”,进一步理顺了该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的管理体制,为博士后工作站健康发展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围绕学院发展,加快推进建站工作

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建立后,即与浙江理工大学联合达成培养博士后协议,目前已有一位入站博士后,从事生态经济领域的研究工作。商学院为入站博士后配备指导老师,对博士后在站期间科研工作进行系统指导。丽水市政府对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工作非常重视,前后拨款二十万元作为博士后工作站运行和入站博士后科研经费。

注重校际交流,充分发挥平台功能

依托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可以与国内知名高校、知名专家联合培养博士后。一方面商学院可以和省内外更高水平的学校加强交流与合作,另一方面为老师们提供继续深造当博士后的渠道,进一步发挥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推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学院师资和学科建设。

加强规范管理,优化服务保障体系

通过理顺管理体制,进一步规范省级博士后工作站运行和管理健全经费使用制度引导入站博士后利用这些经费用于项目申报、学术交流和培育标志性成果,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同时,为入站博士后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其提供为期半年的学术假,用于赴联合培养高校与合作导师开展研究。

商学院相关领导表示,省级博士后工作站是商学院师资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未来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规范日常管理,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充分发挥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在人才引进、师资素质提升和标志性成果培育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商学院“一体两翼”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