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方位 新机遇 新作为:“绿色理念引领下丽水经济创新实践介绍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5 | 浏览次数:142 | 来源:


张心怡 王冉/文 祖永梅/

 1214日下午,“在绿色理念引领下的丽水经济创新实践介绍会”在我校学生事务中心报告厅举行,丽水学院首任校长,丽水市养生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朱土兴受邀出席。



朱土兴教授围绕绿色发展的内涵及丽水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历史回顾,介绍了建设大花园方案的主要内容。他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丽水经济创新实践的新方位和新机遇,因此在致力于研究丽水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要讲究服务于丽水,建秀山丽水,诗画田园,更要把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提升山海协作、营造改革氛围作为保障措施,更好地诠释撤地设市以来丽水历届党委政府坚定不移的走绿色发展之路的正确性。




朱土兴还深入解析了丽水自2001年来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所带来的显著成效。他提到,省长袁家军、省委车俊书记在2017年的报告中曾指出,要找准切入点,找准发力点,使山水与城乡融为一体,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打造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本。对此他强调,要建文化丽水,培育新引擎,就要特别注重文化创新这一根本因素,希望学院要树立融入引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找准学科培育和专业发展的方向以及人才培养的重点,为大花园建设培育更好更多人才,努力打造服务大花园建设的各种团队。



李国志针对朱土兴教授的讲座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就如何结合文化与经济发展,如何在绿色理念引领下进行丽水经济创新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据悉,此次介绍报道也是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指示精神,学校将会持续关注并展开一系列活动一起响应绿色发展。以鼓励大家深入实践、调研丽水,从事绿色发展课题研究,用绿色理念引领丽水创新发展,着力发挥丽水青山秀水优势,打造丽水市旅游美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