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商学院落实师德师风学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6 | 浏览次数:360 | 来源:商学院学通社


为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商学院多举措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活动。

该院致力于造就一支忠诚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会,结合当前师德师风建设现状,提出了要完善学习培训机制、扩展教育培养体系等建议,以引导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积极培育师德文化品牌,激活文化育人资源,全面展现优秀教师的精神风貌。此外该院还线上线下进行一系列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宣传,线下激励教师主动学习修身,提高师德师风践行能力,养成师德师风自律习惯,以自己良好德行感染学生;线上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新闻媒体,深入推进“教师风采”专题专栏,开展商学院第一届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评选活动,进行师德宣传报告,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教师乐教至真、立德树人,培养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

为让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到师德考评中,该院建立起师德考评机制、学生评教制度,严格规范师德师风奖惩,完善师德激励机制,还通过建全督导评估制度,建立多方监督机制来强化师德师风监督。

师德建设一直是教师工作的核心内容,商学院今后还将推出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业务水平高、综合能力强、思想素质好的高职业素质教师队伍,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而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