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环境意识大调查
发布时间:2018-07-21 | 浏览次数:2296 | 来源: 商学院美丽莲都市郊居民环境保护程度及意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徐玲丽 陈清 

盛夏七月,美丽莲都市郊居民环境保护程度及意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莲都区展开了暑期调研活动,通过走进市郊,了解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及程度,并致力于为莲都区环境保护献出绵薄之力。

为了解市郊居民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及程度,实践小组去往丽水市莲都区万地广场、丽水市植物园、古堰画乡景区调查,以问卷形式呈现。问卷内容涉及基本信息调查、环境问题看法及观点、未来畅想等方面。



在调查中了解到,多数市区居民认为环境问题主要为噪音,多数郊区居民则认为水污染较为主要,并且,有大部分居民不知道世界环境日是几号。我们居住在拥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标语的丽水,那么,对基本环境知识的掌握更需要注重。实践小组通过市郊的对比还发现,市区的环境治理相对于郊区要好些。



该实践小组而后走访了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采访了华东药用植物园项目经理。在公经理热情接待与耐心回答下,实践任务完成得很顺利。公经理表示:丽水市垃圾分类需要大力度整顿,原生态被破坏导致生态不平衡,人民对环境保护的表现还有进步空间。是啊,在经济不断提升的今天,环境问题变得尤为重要,丽水应当从自身优点出发,治理建设好青山绿水,那么,这便是明日的金山银山。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保护环境。



本次实践活动,小组各成员任务分工明确,工作积极负责,顶着烈日圆满完成了调研活动。此次社会实践在锤炼成员意志的基础上展示了新时期共青团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商院学子对环境保护的信心与决心。

指导老师:徐玲丽

陈清/文 颜一苇/图

美丽莲都市郊居民环境保护程度及意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