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华侨新生代观红色基地,传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15 | 浏览次数:230 | 来源:何淑娟 吴静 张心怡


培养华侨新生代根、魂、梦意识,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714日,“情系家乡”·华侨新生代华文教育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组织营员赴丽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感受红色精神,点燃红色梦想。



营员们来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浏览每一幅图文,在庄严肃静的氛围中,切身感悟浙西南革命精神带来的身心鼓舞。中国共产党的砥砺奋斗的光辉岁月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激起了新生代华侨的爱国情怀和家乡认同感强化了其根祖意识。随后,团队参观了丽水博物馆及青田石雕博物馆,在知行合一的学习过程中帮助新生代华侨更全面的了解家乡的风土人情,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据悉,“情系家乡”华侨新生代华文教育实践团队将继续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归国侨童开展系列华文教育活动,使华侨子女真切感受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其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