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团队走近“大学生网购”
发布时间:2019-07-19 | 浏览次数:124 | 来源:叶艺 邱佳庆

了解目前大学生网购现状对网购的认识和看法7月5日至20日,商学院大学生网购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对调查内容进行了前期准备并逐步完成了相关实践调研。



本次社会实践,团队欲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大学的大学生,以问卷调查的形式获得所需材料,了解相关数据。实践过程中,指导老师专门教授了基础的问卷调查及访谈提纲的撰写方法,同学们积极讨论,在与老师的多次沟通下,最终确定问卷调查及访谈提纲,主要包括购物网站、主要支付方式、网购商品类型等内容。在几天的实践调研中,该团队积极向同学们发放了调查问卷发放收集汇总相关数据,并从中整理了共同点及差异点以补充论文数据。此外,团队各成员还根据访谈提纲针对大学生网购现状、网络环境等方面,撰写了三千字访谈报告,希望能以访谈的形式更人性化的了解大学生网购现状。

中国逐渐发展成为以互联网、通信技术为基础的新经济,网上购物这一新兴的购物方式因其便捷的特点受到越来越多人的热衷追捧,大学生更是不可忽视的庞大消费群体,在为期15天的实践活动中,团队通过对身边大学生的调查研究了解到目前网购现状、网购环境、网购安全,使专业知识获得了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