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要闻
商学院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330日下午,商学院经贸系党支部师生赴丽水市退伍军人事务中心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师生回望我党带领下的人民军队走过的风雨历程,重温先进事迹,向身边的英雄楷模学习。此次党日活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丽水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华松、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蒋正鸿;丽水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兰俏梅受邀出席活动。



事务所内,讲解员带领商学院师生对馆内的展品进行解读,陈列的上百幅纪实的珍贵照片、战时留下的枪支、老物件,被烙上了时代的印痕,充满了时代的气息,给参展师生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



随后,出席人员聆听志愿军老战士聂吉甫讲述他从抗美援朝烽火中走来的故事,聂老回忆道“那个时候,没有喝的,我们就把雪含在嘴里,没有吃的,我们就啃树皮填肚子......”,掷地有声的话语让在座的师生哽咽,时间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炮火连天的年代,一个坚定的信念在心里萌芽——“清澈的爱,只为祖国”。



活动临近尾声,电视台人员采访了商学院退伍军人代表和学生党支部代表。



“作为守卫祖国疆土的亲历者,我感触十分深刻,老一辈革命战士不怕苦的精神和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反思和学习。”刚从中印边界退役的学生付永辉谈道。

党日活动的圆满开展,引领学生深刻认识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和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让学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雨兼程和沧桑巨变,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具有深刻的长远意义。


版权所有(Copyright) 丽水学院商学院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邮编:323000 技术支持:高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