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13 | 浏览次数:18 | 来源:杨泽铭

金秋送爽,叠翠流金。9月12日上午,商学院于成大楼605会议厅召开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廖峰,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等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全体导师、2023级研究生出席。开学典礼由商学院副院长江小毅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庄严隆重的氛围中,全体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贺新同学开启全新的人生阶段。党委书记叶烨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感恩时代,勤奋求学,积极进取,在丽水学院奔向大学的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导师代表张敏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希望新同学要志存高远,踏实做科研,好好生活,珍惜时间,勤于锻炼,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在面对挑战时保持充沛的精力和坚定的信念。新生代表汤曹洁儿表示,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培养严谨踏实优良学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给自己的未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开学典礼后,院长彭学兵为新生开讲“院长第一课”。彭学兵指出,在研究生阶段,全体新同学不再仅仅是既有知识的学习者、接受者,而将成为新知识的创造者、贡献者。他鼓励新同学要懂得辩证思维,培养质疑精神,养成学术习惯,努力提高独立的学术思考能力;他要求同学们要学会精力聚焦,克服惯性思维,克服思维惰性,努力培养刻苦钻研的学术精神;他强调,同学们要遵守基本的学术道德规范,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培养德行、激发善意,恪守学术诚信。彭学兵表示,中国正走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途中,在丽水这座绿色生态美丽的城市里,希望新同学充分利用研究资源,只争朝夕,担当作为,投身到伟大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中去,在丽水学院度过人生中最精彩、最幸福、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据悉,为了帮助新生指明未来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商学院精心安排了入学教育内容:既有常规的选课培训、安全教育、研究生手册学习等;又有个性化培养方案培训学习;还安排了3 场学术讲座:如何做好科研工作;科研小白的学术脱贫之路——从文献阅读消化到论文自由;科研人员心理健康讲座等。


【一审:杨泽铭;二审:柳蕾;三审:江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