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运会人物专访:“四年坚持,四年连冠110米栏”之成吉锶
发布时间:2017-11-19 | 浏览次数:514 | 来源:商学院学通社

坚持是一种品质,坚持是一种信念,坚持是一种责任。四年时光,成吉锶用自己优异的运动成绩向我们证明了持之以恒并为之奋斗的所带来的强大力量。“如果有机会,明年还要再来,用最后一枚金牌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去年今日,成吉锶这样说道而如今,他真的做到了。继丽水学院第40届运动会后,我们有幸专访了运动健儿成吉锶。



记:还记得第一次参加运动会时候的心情吗,和现在相比有什么变化?

成:第一次参加运动会的时候是大一,我记得我那时候是超级紧张的,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基本上都是睡不着,比赛之前一直想着去厕所,总之就是很紧张,而现在的话,毕竟也是大四老学长了嘛,之前参加了3届了,自然也就放松多了。

记:那第一次参加运动会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一坚持就是四年,是什么支撑你连续四年参加运动会并且取得优异成绩?

成:说实话奥,如果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没有获得好名次,那我可能大二就不会参加,但是获得了好成绩当时也没想到大四还会参加,可能是跟从小喜欢运动有关吧,学校里关于运动会之类的活动我都会毫不犹豫的参加,但是跟之前的运动会有所不同,之前去比赛去获得成绩大多数为了自己或者是为了班级,而现在是为了商学院,所以这个也是我坚持下来的很大一部分原因。

记:四年来收获最大的是什么,这次比赛有没有什么遗憾的地方?

成:遗憾肯定是有的吧,就比如这次的校运会,我由于前一天跑的项目太猛,导致第二天无状态去竞技,也是我认为我大学四年来运动会的唯一遗憾吧,如果让我重新来一次,我一定调整好状态,去争取。最大的收获,奖状证书奖金啥的就不算了,对我来说我我觉得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得到了一种竞技的状态和为学院争光的成就感,以及每参加一次运动会,遇到的有趣的事和可爱的人,都是我四年来珍贵的收获。



记:你认为比赛取得胜利的关键是什么?

成:天赋+努力+坚持

记:比赛过程中令你最难忘的是什么?

成:最难忘的其实我其实觉得在赛前、比赛过程中、赛后都有吧,赛前同学们的鼓励,比赛过程中看台上的加油,到达终点后志愿者第一时间送上的水杯,受了伤继续爬起来坚持完成比赛的运动员等等等等我觉得都很难忘。

记:平时除了田径还喜欢哪些运动项目呢?

成:除了田径还喜欢游泳,轮滑,篮球,我喜欢的东西挺多的。

记:有什么训练经验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吗?

成:训练经验的话,告诉学弟学妹们,训练时间真的不长,而且对大家比赛各方面都有帮助,体能啊,姿势啊,包括规则理念啊都是很有必要学会的,所以对于运动会的训练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听教练的话,保证每天的训练量,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竞技状态。

采访结束了,但运动员成吉锶的一番话语却深深地引起了我的深思。我们被他的那份执着,那份毅力,那份为商学院赢取荣誉的责任感所感动。让我们以他为榜样,续写商院更多精彩。在此祝愿成吉锶学长在未来的道路中,越走越远,谱写人生更多新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