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一封家书 两地情愫
发布时间:2018-01-22 | 浏览次数:71 | 来源:商学院


丽水,这个著名的侨乡,从十七世纪中下叶开始,陆续有一批批有勇有志的丽水人远赴重洋,成为中国最早赴海外创业的群体之一。他们怀着“离家不忘家”的优秀传统文化信仰和家国情怀,在争取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历史进程中,以拳拳赤子之心,前仆后继、流血牺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新中国成立之初,许多海外侨胞放弃国外优越生活,冲破重重阻力,回国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归侨侨眷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总人口260万的丽水,有40多万华人华侨遍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值此新春之际,商学院发起了“一封家书”的系列活动,将这份来自家乡的关怀漂洋过海去温暖每一位游子的心。

 “

致海外奋斗的丽水人:

树高百尺不离其根,江逐千里不舍其源。无论岁月变迁,无论天涯海角,故乡永远是在外游子最大的牵挂,在所有丽水人心中,丽水永远是最美的家园。回顾此岁,世界丽水人大会、侨商峰会顺利召开,丽水学院举办“携手与共创:一带一路视野下侨商回归与丽水‘大花园’建设国际学术会议”在海内外引起巨大反响。华侨要素回流,侨商回归创业,反哺故里之温情,令家乡人们叹服。

正是你们在不断的奋斗中营造了一个让丽水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丽水的良好氛围!必须点赞!

近年来,丽水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谋发展,使之风景旧曾谙、家乡容颜新。

如今的丽水,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已连续13年浙江省第一、全国领先、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连续8年浙江省第一,可谓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生态第一市”,闻名遐迩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最佳旅游目的地和心灵栖息地。

浓浓乡愁飘思绪,又到年末团圆时,海外奋斗中的丽水人,回家看看吧!

值此春节来临之际,祝所有海外的丽水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最好的方式就是侨商能够抱团发展,团结一致。”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一群蜜蜂合起来更容易造好蜂巢。“而抱团投资的一个重要方向,便是生态旅游业。包括特色小镇在内的建设项目,可以成为丽水侨商抱团返乡投资的大平台。”华侨代表在丽水华侨大会上的发言便深刻体现出侨商为家乡谋发展的决心与智慧,更有利于深度挖掘丽水市进一步发展的潜力。

 “一封家书”的推出除了向海外华侨们献上诚挚的问候,带去美好的祝愿外,更是感谢华侨们对侨商青春服务团、侨生联谊会、商学院、华侨学院的发展给予的真切关爱和鼎力支持。今后商学院将联合华侨学院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和平台,包括与海外侨团的互访交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与海外侨团和海外侨胞的联谊沟通。

链接mailto:https://b.eqxiu.com/topic/12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