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以书为媒,以侨为介,商学院党委全力打造“大统战”工作格局
发布时间:2018-02-04 | 浏览次数:261 | 来源:商学院

浓浓乡愁飘思绪,又到年末团圆时,海外奋斗中的丽水人,回家看看吧!一封家书通过新媒体H5的形式,传递到40多万在海外拼搏奋斗的丽水人手上。短短几天,家书传递人次已经突破5万,阅读量达到10万多人次。这封家书是由丽水学院商学院发起、丽水学院华侨学院、丽水市海外联谊会、丽水市侨联、丽水市侨商会、丽水学院侨商青春服务团、丽水学院侨生联谊会共同参与的新春团拜活动。以书传情,向海外侨胞、亲友致以美好的祝福和深切的思念。

同期,丽水在线等校外媒体进行了转发,陆续通过各种渠道和平台发送给了数十个海外侨团。一封家书两地情,几代华侨一个梦,来自家乡的亲切问候让海外侨胞们倍感温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徐松华,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侨联副主席、省侨商会副会长、丽水侨商会会长陈乃科,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会长詹永平等侨领欣然回函,表达了对家书中蕴含的温暖和情谊的感念,也寄予了对家乡、对学院、对莘莘学子的美好祝愿。他们表示,会关心、支持丽水学院的发展,也期望与丽水学院进行更深层次的对接,让广大师生成为侨商发展的智库,让侨乡资源推动丽水学院成为世界丽水人和家乡的一座联系桥梁,同时成为丽水走向世界的桥头堡。家书传递活动引起了人民日报海外网、搜狐、今日头条等十余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商学院以书为媒,以侨为介,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不断深化与海外侨团和海外侨胞的联谊沟通,探索创新高校统战工作的新领域。做到校内校外统战相结合,国内国外统战相结合,线下线上统战相结合。据悉,2018年商学院党委统战工作将紧密围绕“寻资源,求特色,谋发展”全面展开,紧紧围绕商学院学科专业优势,牢牢把握“丽商回归创业”发展机遇,打好“侨商”和“校友”两张牌,挖掘侨商论道内涵,打造侨商文化品牌,以弘扬侨商精神引领学校商科新发展,以服务侨资企业打造学院发展新引擎。努力将一切有利学校改革创新的因素纳入统战范畴,全力打造“大统战”工作格局。

  

附:一封家书,引发海外丽水人浓浓乡愁

 http://mp.weixin.qq.com/s/Ku_JhtrgyZUbdh3C5ngqP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