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致力推动“青田人同心聚力”,2018年青田统战工作这么干
发布时间:2018-03-18 | 浏览次数:237 | 来源:

本文转自世界青田人


围绕中心  同心聚力  


为全县“四个年”活动 贡献统战力量

3月16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委党建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戴邦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和平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飞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浙清,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峰分别就宣传思想、统战、组织工作,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浙清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同心聚力  为全县“四个年”活动贡献统战力量》的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县统战九项重点工作:

1

全县统一战线的同心氛围更加浓厚

2

创新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海外侨团”活动

3

成功举办第三届世界青田人大会

4

圆满完成民革县委会换届

5

扎实打好宗教防渗透“持久战”

6

妥善处置涉侨突发事件

7

做优涉侨行政服务

8

开展“两调查一评选”

9

精准开展建言献策

今年全县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
搜索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全县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聚焦省委统战部“五心”主题、市委统战部“四篇文章”部署和县委“四个年”工作大局,突出“争先进位大赶超”的工作总要求和“满怀豪情、务实奋进”的工作主基调,开展“青田人同心聚力”活动,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美丽青田、幸福侨乡”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着重在七个方面发力
搜索





今年将着重在以下七个方面发力,干出实效。

  

1.着力在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三项活动,学懂、弄懂、做实十九大精神。

2.着力在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上下功夫


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为抓手,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鼓励、支持、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不断提升民主监督成效。

3.着力在实现好“青田人同心聚力”上下功夫


通过开展思想引领、建言献策、助力发展、品牌提升、社团培育等五大同心行动,夯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青田人同心同向、融合发展。

4.着力在做好宗教防渗透上下功夫


开展“学条例·用条例”学习宣传活动,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通过“防渗透、走正道”五大专项行动,有效制止非法传教;开展“同心自治”宗教团体建设提升工程,加强宗教协会自身建设。

5.着力在助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上下功夫


全面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断提振发展信心;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形成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弘扬新时代青商精神,引导非公有制企业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6.着力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拓宽“选”的视野,加大“育”的力度,实现“用”的突破,提升“管”的水平。

7.着力在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本领,建设专业队伍;夯实主题责任,锤炼优良作风。

戴邦和对2018年统战工作要求
搜索

县委书记戴邦和对2017年我县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县工商联首次荣获全国县级“五好”工商联称号,县侨办被评为全省侨务系统先进集体,《海外华侨华人宗教信仰问题研究》一文荣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举办华侨史料征集阶段成果展,海内外侨界学者普遍点赞”“中国侨联领导点赞青田侨联工作并批示推广”“建立全国首个海外司法联络平台”“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百个侨团”等工作分别入选全市侨联系统最具影响力工作、最具创新性工作,涉侨行政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入选全省统战工作创新案例,统战系统各单位在市、县考核中均获得优秀或良好的成绩。


对2018年统战工作,他要求,要重点开展“青田人同心聚力”活动,为青田发展凝聚最广泛的人心、汇聚最强大的合力。


  

1

要强化“同心”思想统战


一方面,要精心组织开展“五大同心行动”,夯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青田人同心同向、融合发展。另一方面,要保持高度警觉,敢于开展斗争,对涉侨涉外事件,要态度坚决、措施有力,争取大多数,孤立极少数。


  

2

要强化经济领域统战


健全“世界青田人大会”常态化运行机制,尤其是要巩固第三届世界青田人大会成果,做好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充分发挥世联会、海联会、异地青田商会等社团的桥梁纽带作用,高效利用好侨乡进口商品城、青商回归创业园、侨乡投资项目交易中心、华侨总部大楼等平台,推动“青田经济”与“青田人经济”互动发展。要落实好“精准服务企业”的各项举措,加强商会、海外侨团组织建设,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3

要强化社会领域统战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作用,多做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为青田经济社会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助力。进一步压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打好抵御地下势力渗透的“持久战”,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继续深化华侨回乡兴业安居工程、“百个侨团结百村、千名华侨扶千户”、新生代“培根”和聚力精准扶贫“十百千万”工程,进一步打造统战工作优势品牌项目。


  

下午,县委统战部迅速行动,传达贯彻县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表示以实际行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作出新的贡献。


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MTY3NzUyNQ==&mid=2652196580&idx=1&sn=869cdab2ea751075d2171ca896296c1b&chksm=8137ef5eb640664869a15ae8d10a2d7020fea10689e09f1e1b69421994ea9738194efa4aa4eb&mpshare=1&scene=23&srcid=031686EGo58Gy4HnxtSFjPIK#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