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这三位青田人你知道吗?他们现身奥地利史上访华最高规格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8-04-16 | 浏览次数:1077 | 来源:

本文转自“世界青田人”

不久前

“奥地利成立史上最高规格代表团访华”

这一话题刷爆了国内外网络



而小编

竟然在此次来华的随访团中发现了

咱们青田华人华侨的身影!



快来看看~


     2018年4月7日至4月12日,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率总理库尔茨以及4位部长组成史上最高级别代表团,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双方经过各种双边会谈,签署了总价值15亿欧元的30项合作项目。


       据报道,这次来华的随访团由约250人组成,包括4位内阁部长、联邦商会主席、大约170名企业家以及数十名科学和文化领域人士,堪称奥方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高规格代表团。



△范德贝伦总统和四位部长参观故宫


       而令人骄傲的是,在此次大规模的随访团中有三位是来自青田的华人华侨。


    你找到他们的身影了吗?



    据了解,在本次随访的170奥地利企业家成员中,来自青田的就有三位——詹伟平王叶伟、少毅,其中詹伟平还是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名誉主席。


△随访团中的三位青田华人华侨:王叶伟、詹伟平、章少毅(由左至右)


    近一年来,奥地利国内掀起了一股新的中国热潮,奥地利新一届政府还将“一带一路”倡议首次写入了执政协议。


    他们在驻在国创业奋斗,对促进中奥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经过奥方多方筛选和重重考核,他们从众多华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随访团成员,见证了中奥邦交的历史时刻。


△此次访华的纪念明信片


    祖籍青田王叶伟奥地利创业近三十年,在奥地利经营者一家高档中餐馆,2017年他打造的世界最大玻璃瓶装葡萄酒,被收入世界吉尼斯纪录。这次他是以奥方企业家的身份随团访华的。


▲世界纪录研究所官员Olaf Kuchenbecker授予王叶伟证书


        短短六天的时间,中奥双方深入交流,签订了30项合作项目,涵盖基础设施、金融合作、文化艺术、教育、健康医疗等方面,合作方以两国的民营企业为主。这让王叶伟看到了祖国强国地位背后的商机。


△库尔茨总理为PMC庄园的红酒倾情代言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奥地利史上最高规格访华团的指定用餐酒是PMC庄园的红酒,而王叶伟位于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第一市场的欧中酒业就是这个酒庄的中国总代理。奥地利总理库尔茨也倾情为该款葡萄酒代言。这也说明,以青田为中心,向外推广红酒文化,打造青田世界红酒中心的步伐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此次奥地利代表团访华除了北京和海南,还出席参加了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仪式,并见证了成都至维也纳的中欧班列首发仪式。


△中欧班列 成都—维也纳


在中外合作交流中

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青田华人华侨好样的!



网页链接:http://mp.weixin.qq.com/s/l4G0BRT67jBUlnvk9fscJ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