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广俊:感谢“非典”,筑梦大花园
发布时间:2018-04-24 | 浏览次数:135 | 来源:

【人物简介】周广俊,我校旅游管理0002班校友,丽水市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丽汽集团旅游汽车分公司丽水市长运租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高级导师,旅游经济师,省导考评员,丽水首届“五养”技能大师。

  

坚定自我,脚踏实地

“毕业之际,因遇上非典,服务行业进入半歇业状态,恰好碰上旅行社招人。于是留下来积累经验,一留就留到了今天。”因缘即合,因为“非典”,周广俊留在了丽水,开启了平凡又不平凡的人生。

“因为在大学时间家里出了些事,通过勤工俭学自己承担了大学的学费。”时隔多年,谈起在大学期间的事情,他如是说道,自己是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对于就业,周广俊认为“勤奋,感恩,踏实”是不可或缺的三个条件。尤其对于刚初出社会的毕业生,勤奋工作,感恩机遇,踏实肯干,是就业的几大利器。

除了几大利器,找准自己的定位也是一大关键。因为热爱,所以奋进。找准定位,坚持方向,砥砺前行。“将工作当成事业来做,怀揣着一颗热爱的心,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从基层做起,慢慢走到今天。”周广俊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找准定位,坚定自我的重要性。

  

坚持初心,方得始终

“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到如今的位置。”周广俊在谈起自己的工作经历时,感慨良多。从最初的员工到如今的领导,周广俊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在旅游这条道路上维持本心,不断学习充实自己。

“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可能在校期间不觉得有什么用,但当你走到工作岗位上时就会觉得书到用时方恨少,学好理论知识,考取相关证书将会是工作上的一大助力。”当谈到理论和实践的关联时,周广俊表示学好理论知识很重要,理论是实践的基础。同时要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从实践出真知,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完善理论。

  

心有情怀,弘扬正气

对于母校,周广俊充满情怀,毕业16年仍保留着在校使用的短号。说起学校期间使用的校园短号,周广俊表示对于当时刚出社会的自己,校园短号是一种心理上的慰藉,母校就像家一样。爱总是有回报的,也正是因为这个16年仍使用着的校园短号,周广俊慢慢拓宽了市场,积累了人脉。

对于旅游管理专业,周广俊表示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开源节流,实现“旅游+”的模式,将旅游作为主干,其余知识作为分支,在大二的时候进行分流,细化、精学,使得人才培养更加适应现今市场需求,助力旅游业发展。

对于旅游管理的学生,周广俊表示很乐意为丽院学子提供实习岗位,多些实践经验,慢慢积累,多看些旅游相关方面的书,拓展知识面,从量变实现质变,进行理论上的升华。

对于旅游行业,周广俊表示旅游作为一个朝阳产业,现以升级成文化导游,诗和远方走在了一起,社会地位正在改变。对于当今社会上出现的“黑导”等不良现象是十几年前的行业状态,如今旅游行业正在日趋成熟,各项规章也在日渐规范。

  

记者手札:周广俊在旅游这条道路上本着勤奋、感恩、踏实的态度越走越远,他用他的经历和成就让我们明白: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在校重理论,在外强实践;端正态度,昂扬前进是对最美的年华最好的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