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国家万名旅游英才计划“丽水古堰画乡志愿服务”团队清明景区服务管理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7 | 浏览次数:49 | 来源:

国家万名旅游英才计划“丽水古堰画乡志愿服务”项目组邵富鑫

  

我校国家万名旅游英才计划“丽水古堰画乡志愿服务”项目团队作为致力于服务丽水古堰画乡的大学生队伍,为缓解清明假期期间景区的管理难问题,自愿加入号召,于4月6日~7日在景区占文亮科长的安排下进入到各个工作岗位,为缓解清明假期人流量过大的情况作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分别进入了游客服务中心、检票口、码头登岸处,协助导游,保安,船工等工作人员负责游客的咨询、疏散、安全管理。团队成员在这次服务过程中,充分了解到了景区管理的难点重点:如何妥善地解决游客逃票问题?如何简洁的介绍整个景区的浏览状况?人员过度集中时,如何有效的疏散?如何进行小孩游客的劝导工作?成员们从一开始的生疏不知所措到后面能够娴熟的解决这些问题,不仅丰富了自己关于景区的专业经验,更对整个古堰画乡景区的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大的积极作用。



古堰画乡作为知名的4A级景区,近年来多次与我校商学院旅游系师生展开合作,为培养一批批更先进的旅游学子奠定了更好的基础,也加大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以及学子的知名度。同时,旅游业作为我市的支柱产业,我校也积极响应政策,将旅游学科作为我校的重点学科发展,其二级学院商学院鼎力支持旅游系老师的进修计划和旅游学子的人才培养计划,为丽水旅游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