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唱响青春梦想,谱写华丽乐章——我院学生在第28届校园歌手大赛喜获冠军
发布时间:2018-05-04 | 浏览次数:948 | 来源:

   近日,我院国商16张雯清同学荣获院十佳歌手和校十佳歌手的双冠军。她凭借扣人心弦的歌声和稳健的台风,一路突围复赛、半决赛,最终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获得了师生的一致称赞。我们有幸采访到张雯清同学,一起来看看冠军有什么想说的。





问:张雯清同学成为校十佳歌手冠军之后有什么感受?自己的生活是否发生了一些微小的改变?

清:我其实心里蛮开心的,就像做梦一样,没想到自己会拿冠军。说改变的话,有很多新的朋友加了我的微信,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的唱吧和K歌。

问:你是第几次参加院十佳和校十佳比赛了呢?分别获得了怎么样的名次?

清:我已经大二了,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十佳的比赛了,去年院十佳得了第三名,都没进校十佳的初赛(笑)。

问:作为非专业的学生,取得院十佳第一和校十佳第一,做出了哪些努力呢?有没有专门做过一些音乐上的训练?

清:其实也没有做过特别的训练,就是每天在寝室唱歌,练歌。

问:你参加商学院的十佳歌手时说过“好想拿一次冠军啊”直至获得院十佳冠军和校十佳冠军,心态上有发生什么变化吗?

清:说实话,自己对院十佳冠军还是有信心的,也没有想到能拿校十佳冠军,以为最多第三吧。在这一路上,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问:我发现你在十佳之路上大多唱的是缓慢抒情的歌曲,比如《你给我听好》、《画情》、《时间都去哪儿了》,那为什么要挑选这一方面的歌曲作为参赛歌曲呢?

清:就只是单纯的喜欢,喜欢歌曲的风格,觉得这些歌好听,而且都喜欢陈奕迅和姚贝娜这两个歌手。我比较好拿捏抒情缓慢的歌,可以通过自己方式去演绎唱到观众的心里。

问:你参加了这一系列的比赛后,对以后参赛的选手有什么建议吗?

清:(笑)加油,好好唱!唱自己喜欢唱的,选自己力所能及的歌,表演的时候要专注,不要出现纰漏。

问:你还会参加下一届的十佳歌手的比赛吗?

清:(笑)不会了,我觉得卫冕冠军太难了。


   

经过一番的采访,记者发现张雯清同学一个充满真性情,幽默风趣的女孩子。比赛已经结束,歌声还在继续,没有了华丽的舞台和夺目的镁光灯,但年轻的梦想依旧还在,愿张雯清同学能带领更多的学子突破自我,挑战自我,在十佳之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