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走访改革创新前沿的优秀校友,寻找建设大花园的商业工匠——商学院走访优秀校友刘云华
发布时间:2018-05-13 | 浏览次数:664 | 来源:商学院学通社

为积极响应市委书记张兵提出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推动争先进位大赶超”的号召,探索“丽水之问”的具体解决路径,我院开展“寻找建设大花园的商业工匠”校友走访活动,510日校校友办副主任杜顺、商学院党委书记廖峰、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蕾一同走访丽水绿色综合改革创新区第一线的丽水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我院89级财会892班校友刘云华。

生源全国化的情况下,我院毕业生多回到生源地就业,对丽水而言人才流动性大,如何推动人才培养和内涵建设,改变我校对丽水本地贡献人才的力度下降的情况,在“争先进位大赶超”的号召下解决“丽水之问”。我院就此问题向刘云华校友征求意见。

刘云华对我院近年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赞赏我院在对丽水生态经济发展上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他从城市营商环境、生活环境、人才政策等方面对丽水市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的政策,提出商学院要立足丽水市的发展实际从政策体制上进行创新,促进商院特色专业与丽水本地产业结合,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丽水大花园建设,让毕业生“热爱丽水、扎根丽水、服务丽水”,培养适用山区绿色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他还希望就人才培养与商学院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此次校友走访是“寻找建设大花园的商业工匠”的第三站,是我院推动培养践行两山理念、服务绿色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力争为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新境界上展现商院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