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持续走访改革创新前沿的优秀校友,寻找丽水大花园建设的商业工匠——商学院走访优秀校友叶晓华
发布时间:2018-05-21 | 浏览次数:437 | 来源:贺婷/文

517商学院党委书记廖峰党委副书记何蕾、雷金荣老师、何淑娟老师走访丽水市第二期会计领军人才正式学员先进企业浙江闽锋化学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我院89级财会校友叶晓华,加快“寻找建设大花园的商业工匠”校友走访活动常态化

廖峰与校友叶晓华就其早年求学经历及后来工作经历、经验做了交流,在谈及当代大学生现状时,叶晓华坦言,现在学生学习主动性普遍下降,但在社会中工作,过硬的专业知识却是基本要求。他也谈到,十九大以来,就业政策覆盖面更广,就业服务更加周到细致,受益者更多失业率创新低,生源地更加趋于多元化,如今大学生毕业多选择回到家乡或去往一线城市,财务管理专业人才也更多流往银行或公务员行业,现今丽水本市企业急需新鲜血液加入。如何在十九大新经济形势下,减少丽水本市人才流失,响应市委书记张兵的号召,解决“丽水之问”我院有望就此与校友叶晓华进一步交流。



据了解,此次校友走访是我院积极响应市委书记张兵“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推动争先进位大赶超”号召针对“丽水之问”具体解决路径做出的有益探索是我院培育“两山”战略指引下“山区+”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推进多方位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我院还将持续深入走访扎根丽水、服务丽水、热爱丽水的商学院优秀校友,力争为建设“丽水大花园”贡献商院青春生态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