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齐心协力 勇夺佳绩:三球联赛之女排采访篇
发布时间:2018-05-27 | 浏览次数:331 | 来源:商学院学通社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三球联赛中,经过数天激烈的比拼,我院女排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今天我们也对女排队长罗文婷做了一个简单的采访:

记者: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球队的大概情况吗?

罗文婷:球队目前队员挺多的,尤其是女生,人数很多,男生资源就比较匮乏了,比赛完,陆陆续续地吸引了部分新人。在训练方面,大一的新生还没有比较系统地训练,这次为了比赛主要还是针对老队员的训练,队员一般都是自己每天到场跟其他学院的一起打打球,跟自己的队员一起配合磨合的。

  

记者:对于今年的三球联赛你怎么看呢?

罗文婷:有很多的收获吧。不仅体会到了比赛的紧张感,而且也感受到了大家团结配合的默契,更重要的是还取得了进步。也跟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姐一起享受了对于她们来说是最后一场的比赛,很感谢她们平常在球场上的指点,还有教练在赛场上的指导。

  

记者:今年女排是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你对这个成绩还满意吗?

罗文婷:挺满意的。大家在场上的配合和获胜喜悦的分享让我们每一位队员都感受到了商学院排球队大家庭里的温暖。最遗憾的是,输掉的那场比赛,没有发挥出我们真实水平,心态在赛前就崩了,不过没关系,来年再战。我们知足今年的成绩,同时也期待明年的突破。

  

记者:接下来还有什么比赛吗?

罗文婷:没有了,但是队员们每天都会来球场跟其他学院的队员一起打球,一起学习进步。

  

记者:平时球队训练时间是什么时候呢?训练强度怎么样

罗文婷:一般在下午五点左右到七点多,有事不能到场训练的同学可以请假。训练强度不高,很适合我们。

  

记者:排球很考验球队队员之间的默契,平时你们是怎么训练这种默契程度的呢?

罗文婷:我们经常跟其他学院的队员打打友谊赛,在平常的小比赛中培养默契。配合多了,默契也就高了不少。

  

记者:对于球队以后的发展,有没有什么打算呢?

罗文婷:当前我们只希望能把大一的带出来,让她们接替好即将毕业的学姐们的位子,让我们商学院排球队后继有人。同时也希望能带出个新的队长,接替队长职位。

  

记者:担任球队队长有没有什么令你感触最深?

罗文婷:就是带新人训练的责任更重了,把球队带好的任务更重要了。队里的团结和乐的氛围让我深有感触,感谢大家对商学院排球队的信任,感谢大家愿意成为商学院排球队中的一员。

  

记者:你是怎么与排球结缘的呢?

罗文婷:大一的时候排球队来招生的是我们班的二助,当时挺多人报了名,在舍友的推荐鼓舞下选择了排球。现在,很幸运自己选择了排球队。

  

记者:打了这么多场球赛,有没有令你印象深刻的一场比赛呢?

罗文婷:在自己还是大一的时候,当时作为替补选手参与了三球联赛。那时候,就深深感受到了球队的配合和团结。那些学姐们带动着场上的气氛,把每个队员都融入其中,给我们这些新人鼓励和指点,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深深打动我们每一个人,很感谢她们,让我们坚定了当初选择排球队的决定。

  

记者:想代表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问一下,怎样才能加入排球队呢?选拔过程是怎样的

罗文婷:我们是个大家庭,很欢迎每一位队员的加入,就算没有基础也没关系,可以从零开始。最重要的是要能准时参加平常的训练,还要对排球有一定的兴趣。选择了就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下去。



我院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离不开队员们平时科学的训练方法和认真对待训练的积极态度比赛中,学院学生团结拼搏、不轻言放弃的体育竞技精神也得以充分展并且大家在运动中收获了健康与友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明年的比赛中,商学院定能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