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走访大调研,真诚服务侨商发展 ——商学院积极推动丽水侨商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19 | 浏览次数:150 | 来源:

为积极响应市委书记张兵“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推动争先进位大赶超”的号召,近日,我院依托暑期社会实践平台,积极组建专项实践团队,围绕“服务新时代侨商发展”主题开展深入调研。



我院坚持问题导向,鼓励实践团队努力挖掘侨商经济内涵,了解侨商经济发展40年带来的巨大变化,开展“聚侨心,促发展”的专项调研活动,并深入分析在丽水“大花园”建设下,侨商经济对丽水市生态经济发展模式的促进作用。我院还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探索侨商文化,用侨商精神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真正落实“实践育人”的人才培养理念

目前,我院已经组建10支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从“最多跑一次”改革、改革开放40周年、华侨村落调研、关爱侨眷中的留守儿童等多个角度切入,真诚调研服务侨商。



据悉,丽水学院大学生青春励志服务团牵头成立专项实践团队,探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丽水侨商回归成果,拟深入实践掌握一手资料,去伪存真、归纳提炼,并于10月进行汇报展出,以调研开路,弘扬侨商精神,传播侨商文化,推动争先进位大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