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内首开“跨境电商+区块链”新模式!这个青田侨胞他做到了...
发布时间:2018-06-19 | 浏览次数:413 | 来源:

本文转自“浙江侨联”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与运输业的发展

“跨境电商”模式越来越红火

这不

有位青田侨胞就瞄准了市场

将“跨境电商”玩出了新花样!

1981年出生,浙江青田人,意大利NIHAO集团董事长、意大利曼托瓦华侨华人总会会长


他所创立的公司

意大利NIHAO集团

最近又有轰动全国的新动作!

赶快来看看~

☟☟☟


      2018年6月13日,国内首创针对跨境电商产业链的“区块链溯源+正品保证险”创新模式产品发布会在沪举行,此次创新模式的应用由豆沙包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携手意大利NIHAO集团、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展开,标志着区块链技术在跨境电商保险领域的首单落地。


      此番合作的达成将从跨国品牌意大利NIHAO集团的产品出发,运用豆沙包在区块链技术可追溯,不可篡改的技术特性,结合保险行业领先企业中华保险承保,为消费者打造一个真实的、风险自动赔付的、数据不可篡改、可追溯的体验场景,实现风险全面保障、以提高消费者满意度为目标,降低行业运营成本,共同推动跨境电商细分市场的健康发展。


▲意大利NIHAO集团中国区总裁 梅王君先生(左);豆沙包CEO 裴忠方先生(中间);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助理 杨魁夫先生(右)


那么近几年火到不能更火的

意大利NIHAO集团到底啥来头?

它的创始人叶建毅又是如何

将公司做到如今的成就的呢?

我们接着往下看

☟☟☟


意大利NIHAO集团 

      自2006年在意大利开出了第一家大型卖场后,至今在欧洲已经拥有12家大型连锁百货超市,每家面积都在1000-3000平方米。目前,意大利你好集团拥有DIOR、PRADA、GUCCI、Disney、kenzo、melin、Soft等60多种国际品牌的授权,其中很多品牌都是独家中国总代。



     意大利你好集团由叶建毅一手创办,与老一代浙商海外闯荡靠“三把刀”(菜刀、剪刀、剃刀)起步不一样,以叶建毅为代表的新一代浙商在海外闯出了另一条路。

      2000年,19岁的叶建毅远赴意大利经商,最初从事制衣行业。2006年开始涉足百货零售业。2009进入跨境电商行业。2010年,叶建毅带着一揽子的“欧洲制造”,信心满满、毅然回国,在家乡浙江布了一盘大棋。


      一开始,叶建毅是给天猫、唯品会等大平台供货,以及给淘宝店家供货。虽然前期沟通很辛苦,没有想到上到天猫以后,流量也并不是很差,各个层次的消费者都有。2011年至2012年,线上销售就已经开始爆发式增长。

      于是,意大利你好集团在天猫开设了旗舰店,通过跨境电商线上平台在杭州“造”了一个意大利,专售意大利的品牌产品,凡是能在这个“长筒靴国度”叫得出名的品牌产品,都能在上面看到买到。公司销售业绩每年大幅度递增,旗下的意大利奢侈品销售也在中国境内的电商销售排名中位居行业前列。

公司取得了好成绩

而他个人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入围2015年金麦奖跨境营销案例类

荣获2016年跨境电商年度人物...

☟☟☟


1
充分利用海外资源优势

      叶建毅认为,在这场覆盖全国的跨境电商战争中,作为侨务大省的浙江有着天然的优势。“海外浙商在旅居国深耕多年,沉淀了深厚的海外资源,海外浙商的资源就是浙江的资源。

      青田是华侨之乡,年轻一代华人华侨更要在继承和发扬老一代创业成果的基础上,要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承担起新形势下进一步促进交流和改革传统模式滞后的重任。

2
做好欧洲制造,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面对着市场上林立的跨境电商平台以及已经形成的几大电商大鳄,叶建毅的进攻方式别出心裁,他的第二步棋就是专注垂直细分市场、做好“意大利制造”输出。第三步棋则是扩大经营范围、覆盖“欧洲制造”,同时开展跨境电商020,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除了正面攻城略地、切分市场蛋糕外,现在他还要主攻跨境电商的上游、做好“欧洲制造”的供应链,为考拉、唯品会等电商大鳄提供产品供应。

3
海外侨商需要多了解中国政策

    作为常年在海外的侨商,叶建毅也坦言越来越多在海外的朋友想要回国创业。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最大的弱项的就是对于中国市场中国政策不够了解。相对于他们对欧洲的采购成本、采购渠道的深度了解,对于国内市场的了解成为他们急需要解决的“弱项”。

4
创业重点在于创新,干一行就要爱一行

       叶建毅认为创业就是要坚持自己擅长的,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如果一个人在同一个行业里摸打滚爬20多年,没有不成功的事情。”而对于叶建毅自己来说,他所擅长的就是做供应商,不管是之前的超市零售还是现在的跨境电商,他认为自己仍然是在做这件最擅长的事情,供应商。

      对于现在的创业潮,他更是感慨,创业创新,最重要的还是创新。只有创新,才能让企业持续发展。




网页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WRA7AUCk7FXOQ_0Cqcl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