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城市的“远方”乡村的“诗”
发布时间:2018-07-22 | 浏览次数:383 | 来源:

起源于日本、英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民宿旅游,被人形象地称为“隐匿着的一方惬意”,可让人们找到回归自然的体验,感受不同的乡土风情,愉悦、放松身心,并以此在近30年来成为全世界旅游产业的一个重要业态。

“云端觅境”、“悠然居”、“在田间”,这些富有诗意的名字是近年来丽水涌现出的民宿。它们源于农家乐,但档次又高于农家乐,投资主体多样,建筑风格各异,因此深受游客欢迎。不过,作为一种新兴的旅游业态,如何对民宿进行有效管理经营,让民宿的经营者和提供民宿房源的农民真正获益,正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因此对民宿管家模式的调研应运而生,商学院旅游1711位同学们在对此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15日上午,团队抵达遂昌悠然居民宿,悠然取自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句,而一如诗中所说,悠然居给人的感觉也是闲逸自在,纯然平和的。在袅袅琴筝声与茶香中,我们与店家进行了访谈,店家讲述了从茶楼,饭店,农家乐,最后到民宿的经营改造历程,也阐述了当前县政府对民宿的补贴力度不大,对民宿宣传推广人才缺乏的困境。


正如丽水市委书记张兵所说“人才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丽水需要广大有志青年投身乡村振兴。乡村的持续发展,更需要一批批有理想、有文化、有情怀的知识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我们 广大高校学子应积极参与丽水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梦行动,情系丽水乡村、扎根丽水乡村,在推动丽水乡村振兴各项事业中施展才华、实现价值,让丽水的乡村振兴事业焕发出青春的光芒。

指导老师:余雪

责任编辑:安虎强

商学院民宿管家模式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