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学期第一天蒋黎红副校长到商学院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8 | 浏览次数:479 | 来源:

917日上午740分,蒋黎红副校长已经来到商学院,准备检查开学准备工作及课堂教学秩序情况。在商学院院领导陪同下,蒋校随机走进301教室,与国际商务16的学生们一起聆听兰菊萍老师的《国际商务谈判》。

278818142931722911.jpg

   在老生正式开课前三天,商学院任课老师、教学管理人员均已到位,教务科安排检查了班级教室、阶梯教室、多媒体教室的教学设备准备情况;通知任课老师和学生领取教材;确认任课教师任课情况;党政办和学生科统计师生返校报到情况。一切准备工作就绪。

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精神饱满,老师神采飞扬,从什么是谈判,为什么要进行谈判,谈判的含义,特征、国际商务谈判的构成与分类等娓娓道来,展现了任课老师充足的知识储备和较强的专业性。

370897992445998794.jpg

592765375963128675.jpg

     课后,在4203会议室开展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座谈会。商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教授代表、教务科、学生科负责人等出席。

270238547975592052.jpg

会上蒋黎红副校长听取张银银副院长关于新学期教学工作思路。在新学期里,商学院将从树“卓越教学”标杆、“扎根丽水”办专业、“较真”教学管理过程,抓好教学“工程”,着力管理“落地”,形成“以本为本”特色。重点践行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四个回归”。

朱舜院长介绍了商学院班子会对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部署,人才引进工作举措及教学督导与指导工作队伍组建等情况。

蒋黎红副校长指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主要从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管理入手,教学基本常规要做到位。特别是以开展示范课和公开课为抓手,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关于人才引进问题,蒋黎红表示要数量更要质量,学院在进人关口上须把好政治关,宗教信仰关、心理素质等,青年博士要注重前期研究基础的积累和培育。蒋校希望商学院利用好岗聘考核制度,鼓励降低考核维度,用岗位指标推动学院发展,积极调动老师工作积极性,将商学院教师个人发展与学院整体发展有机结合。

科研处方建平副处长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