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侨商论道”讲坛第二讲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18-10-19 | 浏览次数:162 | 来源:商学院

为全面贯彻浙江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涉侨工作的重要指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10月18日,商学院于开展了以“讲述青田华侨百年历史,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侨商论道”讲坛第二讲



厄瓜多尔青田同乡会荣誉会长、中央统战部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浙江省政协特邀委员、浙江省侨联海外委员、浙江省侨联名媛会执行会长、青年总会副会长杨小爱受邀出席,商学院党政班子参加本次活动。



杨小爱为在座师生讲述了青田华侨历史的发展与现状,并以此引出自己的创业经历及成功的心得。她把“坚持家和万事兴”、“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与人为善,爱国爱乡”这三个“坚持”作为自己的生活态度和自我要求,在跨行业发展中不断学习、增长实力,打造了畅销南美的华人制造品牌并以一颗真诚的心坚持持久慈善,力做厄中两国友好使者



互动环节,杨小爱细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从青田华侨史中获得启发,鼓励同学们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中国梦”的建设中,与华侨华人一起,讲述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座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廖峰为杨小爱颁发了“丽水学院商学院创业实践导师”聘书。



据悉,商学院党委积极践行“侨商理念育商创人才”三年规划,通过开展“侨商论道”讲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与侨联、侨企、侨领的交流合作,引导广大师生开阔全球视野,胸怀家国天下,以满腔热忱的“青春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为高质量谱写“八八战略”丽水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