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王俊晓:要做中国与巴西、中国与南美洲的友好使者
发布时间:2018-12-19 | 浏览次数:296 | 来源:

本文转自“世界青田人”

引言

在不久前召开的巴西华侨华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大会上,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七届会长王俊晓做主旨演讲: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的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合作、要发展、要和平的时代潮流。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包括广大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炎黄子孙的奋力拼搏下,改革开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这不仅改变了中国,同时也深刻地影响了世界。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七届会长王俊晓

王俊晓,青田人,1985年到巴西里约热内卢创业,时年15岁。一开始,他在舅舅的饭店打工,凭刻苦和聪慧,三年闯过语言关,可以阅读葡文报刊。不久后,他走上独立创业之路,上门推销中国商品。积累了第一笔资金后,他接手了舅舅的香水店,很快创办第二家香水店。由于王俊晓热情待客、乐于助人,他位于城市中心的香水店渐渐成为华侨华人社团(侨团)事务所。

2006年,王俊晓创办“王氏国际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在短短的十年间,发展成拥有一万多平方米仓库、年进口数百标准集装箱的大型国际贸易公司。

在事业发展的同时,王俊晓不忘帮扶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中国与里约热内卢的经济文化合作交流作贡献。由此,他在当地侨界中深孚众望。为表彰王俊晓在促进中巴交流、参与所在国慈善事业、服务本国侨胞等方面所作的特殊贡献,巴西里约热内卢市议会于2005年9月21日授予其“外国人贡献奖”,由议长ARGEMIRO PIMENTEL亲自颁发。

▲王俊晓(左三)代表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结对帮扶温溪大头田村

王俊晓走上“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之路是在新世纪初。2000年,陈水扁大力推行“台独”主张,致使“台独”言行甚嚣尘上,特别是在中南美洲国家中,影响极其恶劣。在此背景下,王俊晓勇敢站出来,联络了众多巴西里约的爱国侨胞,于2002年3月成立“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其本人担任监事长。他力邀台湾籍侨胞杨吉担任首届会长,使之成为当时全球“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组织中为数不多的台湾籍会长,在海外华人中产生了巨大影响,发出了华夏儿女期盼祖国和平统一强有力的声音。2009年8月,王俊晓当选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四届理监事会执行会长;2018年2月,当选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七届会长。在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王俊晓与协会中的成员一起精诚团结,齐心协力,积极参与各项爱国活动,反对各种分裂势力及其倒行逆施活动,维护了祖国的主权和民族尊严。    

与此同时,王俊晓还兼任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浙江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浙江省侨联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保护侨胞合法权利,积极为推动海外和谐侨社建设贡献力量。

▲王俊晓(右)就职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监事会会长

谈到中国改革开放,王俊晓说:

40年的改革开放,不仅改变了中国,也在时刻影响着世界,包括南美洲。祖国改革开放为南美洲华侨华人创造财富提供了源源不绝的动力,也为全球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组织提供了强大原动力,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奠定了基础。我们将继续以真挚的爱国热忱、敢为人先的精神投身到祖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中去,积极争做促进中国与巴西、中国与南美洲的友好使者。


本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rcid=1214KOtjB7zFgRRwNUFZTAec&scene=23&appinstall=0&mid=2652197904&sn=9cbfeadd6e5897e4cb0b7f3a6baf7369&idx=3&__biz=MzAwMTY3NzUyNQ==&chksm=8137f5aab6407cbc059c497f4845d65440ebac32f4dd0dd7728ddca744d39f849b7d8c7760e5&mpshare=1#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