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这个青田华侨打破垄断,率先将中国纺织品引入巴黎市场
发布时间:2018-12-27 | 浏览次数:186 | 来源:

 


本文转自“世界青田人”

为了亲人离开家乡远赴巴黎

家业丰厚却无法阻挡他的事业梦

他打破垄断

将中国纺织品带到巴黎

之后还全票当选为

首任法国华商会会长

并连任至今

他在祖国的引领下

演奏属于自己的“命运交响曲”

他就是

法国华商会会长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会长

卓旭光

家业虽大 却能闯出新天地

  

          


     卓旭光,1963年出生于青田温溪镇的一个华侨世家。18岁时,卓旭光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2岁时担任东岸乡乡长,是当时丽水66个乡镇中最年轻的乡长。1988年,在亲情的召唤下,卓旭光依依不舍地离开家乡,来到了巴黎。


        虽然父辈们积累的财富已够几代人享用,但事业心极强的卓旭光并不想坐享其成。他想用自己的双手闯出一片新天地、创就一番新事业。两年后,他在由犹太人垄断经营纺织品的巴黎11区挂出了“巴黎欧洲纺织品进出口公司”的牌子,他成为将中国纺织品引入巴黎的最早一批华商

心系祖国家乡 实业报国

      200337日,法国华商会正式成立,卓旭光全票当选为首任法国华商会会长并连任至今。

     卓旭光说:

     我们在法国的青田人比较多,我就和其他青田人一起引导我们的同胞遵纪守法,遵守国外的法律,合法去经营去发展,组织大家要热爱我们自己的祖国和家乡。我到现在为止还是拿着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


     身为华夏儿女,卓旭光心中始终有一份深厚的爱国爱乡之情。能回报家乡、回乡进行第二次创业成了他魂牵梦萦的事情。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迅速发展,让卓旭光看到了国内发展的无限潜力。2003年他从广东到浙江嘉兴,再到杭州,卓旭光先后在贸易和房地产领域进行了投资。在他看来,实业报国是回报祖国最好的方式。

     卓旭光说,把握“改革开放”就是把握华侨华人命运,华侨华人的奋斗史就是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