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0位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会议,其中11位是浙江人
发布时间:2019-03-04 | 浏览次数:448 | 来源:

本文转自“浙江侨联”


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2019年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今年,来自海外31个国家的40名海外侨胞代表受邀列席会议,其中有11位浙籍侨胞的身影,在这11人中,温州籍5人,青田籍4人,杭州籍1人,舟山籍1人。


列席政协会议的侨胞,是由多机构联合推荐产生,他们中的每一位在其住在国,都具有相当的声望和影响力。自2001年以来,全国政协已连续19年邀请海外侨胞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

海外侨胞代表在

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讨论中

发出侨界声音,建言献策。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第一常务副会长朱长龙就优化华侨证件办理和推进海外华文教育两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常务副会长卢锡华表示,华侨回国办理身份证明时间过长,提出希望相关部门能设法缩短办证时间,地方政府在海外设立“服务中心”平台以方便办证的提案。


参会前,

他们走访各地侨胞、广泛征集意见,

为保障海外华侨华人的利益做足准备。

这11位浙江籍全国两会海外侨胞代表,他们肩负着6000万华侨华人的重托,按照惯例,全国政协通常不会重复邀请同一位侨胞列席会议。因此大家都将此视为“一次列席,终生难忘”的至高荣誉。

巴西洪门总会会长王文捷坦言“走进会场时心情十分激动,那一刻,我们不再是客人,而是祖国建设发展的参与者”。

定居海外的温籍媒体人、墨西哥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耶天慧将目光聚焦在传播和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上,他说:“在接下来的十余天时间里,他将和海外侨领一起认真行使建议权,切实肩负起代表海外侨胞建言献策的重大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奉献自己的力量。也由衷地珍惜这次参会机会。”

他们是:

王文捷  巴西洪门总会会长

耶天慧  墨西哥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

朱长龙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第一常务副会长

刘继东  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长

卢锡华  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常务副会长

郑光民  德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孙少荣  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

季增斌  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

倪海青  斯洛伐克华侨华人商会会长,斯洛伐克中华文化传播促进会会长

晨晓    新西兰杭州联谊会会长

孙国平  尼日利亚中商会拉各斯分会会长


本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MjE4MzkwMA==&mid=2659593564&idx=2&sn=920c210f7f39e9eff75c7276025778bd&chksm=84fb1eefb38c97f9820983202e53d0857bc845f7d828278622ba83c7ebc5cafe8831f58e4132&mpshare=1&scene=23&srcid=#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