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践行两山发展新篇章 仁庄乡贤聚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06 | 浏览次数:122 | 来源: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在“两山”理念的引领下,仁庄率先启动“古村落保护振兴乡村”工作,积极响应胡海峰书记的号召。35日下午,仁庄隆重召开乡贤联谊会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组织仁庄海内外乡贤学习市“两山”发展大会会议精神,汇聚海内外乡贤力量推动乡村振兴,做好仁庄“乡贤+”文章。100多名乡贤齐聚一堂,畅叙乡情,谈古论今话未来,共谋仁庄发展。


镇党委书记廖建利表示,此次会议是落实市“两山”会议精神、贯彻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实践。我们的乡贤联谊会人才济济,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导作用,以保护古村落作为乡村振兴的载体和切入点,用文化搭台,让经济唱戏,加速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仁庄蓝图。

吴忠民带领学习市两山发展大会会议精神

乡村振兴的一项要义,在于文化,在于历史。此次大会上,乡贤们挖古掘今,深度探究仁庄历史名人文化,呼吁宣扬与传承仁庄元朝林谏将军忠君爱国、敬祖孝道的精神,将仁庄名人故里这篇文章做大做实,讲好仁庄故事,弘扬仁庄文化。

洪炜津谈如何利用林谏将军与古村落来振兴仁庄村,他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两山理念指导下的环境保护,是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转型。会上强调要利用仁庄特有的绿水青山和乡土文明禀赋,以生态+”旅游+”为路径,坚定镇区变景区的远大目标,全力构建仁庄文化符号和仁庄旅游品牌。

守得一片绿,能换金山来,仁庄正谋划以美丽资源换来美丽经济,以美丽经济反哺美丽乡村

叶伯建在会上发表《传承名人林谏将军忠义爱国敬祖孝道的精神,做乡村振兴的助推器》讲话:

仁庄的古村落,涵养了一代又一代乡民的情怀,呈现出了人与土地、乡村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关系,是我们宝贵的生态之美。大会以古村落保护作为切入点:从仁庄历史八景的构想上恢复古村面貌;把仁庄列入各大高校学生写生基地;邀请文化名人到仁庄体验生活做积极探寻乡村振兴之道。

林万荣说:

仁庄镇将坚定不移地走生态路线,生动描绘山水、人文、民俗、经济自然交融、和谐共生的美景,牢牢护住人民幸福生活的底色。仁庄百姓也将在“两山”理念的引领下合着春天的脚步,万众一心、携手共进,奏响建设仁庄“两山”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