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参加国际武林斗茶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 浏览次数:198 | 来源:杨泽铭 黄益健

为使团队成员亲身感受国际性比赛,开拓视野,提高技艺,传承中国优秀的茶文化,弘扬丽水学院学子的风采,628日,我院党委副书记何蕾带领茶文化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前往深圳,参加第九届国际武林斗茶大会。


比赛中,尹隽老师负责赛前准备工作以及赛后收尾总结,杨泽铭老师统筹组织并负责后勤保障工作,队伍628日中午出发经过约10小时的行程达到深圳,629日早晨前往深圳会展中心参加比赛。

本次参赛的学生共十人,一人来自继续教育学院其余九人均来自商学院,共参加了沏泡茶野生老枞红茶组、茶汤对茶样、茶汤年份长短品鉴三个项目。最终,旅游管理18童雪婷获得了野生老枞红茶组的金奖,旅游管理18胡桂芝获得银奖,旅游管理18毛泓钦、学前教育181郭奕吻获得铜奖,旅游管理19王自若获得茶汤年份长短品鉴的铜奖。

其余的队员虽然没有获奖,但是通过本次比赛,同样领略到了不同国家、地区的茶友的风采,茶品的香韵,锻炼了自身的技艺,收获颇丰。当天比赛结束后,参赛的学生和老师们在居住的民宿一起交流心得,放松身心,极大地促进了师生情谊。


30日上午颁奖典礼,大会特邀的专家评审给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在我院老师的带领组织之下进展顺利,获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无论是对于学生的锻炼效果,还是对茶文化传播传承的贡献,以及展现丽水学院商学院的独特风采,都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