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走进你的生活——洋管家
发布时间:2019-07-08 | 浏览次数:304 | 来源:刘建芳

洋管家

做你身边的生活管家

2019-07-05 16:30:49.084000  

   洋管家又称青田县诚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它成立于20158月,同年117日洋管家进口馆在侨乡进口商品城第二市场开业。经营商品包含日化、食品、红酒等各类生活所需的进口优质商品,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全球购服务。

   公司介绍

主要销售食品红酒各类的生活用品,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全球服务,通过三年的发展,公司的客户达到了三千家,从个人消费者到微商,全国各地的批发商会到洋管家进货。洋管家的核心价值有品质、诚信、守信,团队的价值观是诚信经营,客户第一。它愿景是做中国进口行业的标杆,做消费者身边称职的生活管家。


个人介绍

  

洋管家负责人——陈青蕾

陈青蕾女士于20187月通过英国WSET葡萄酒品酒师二级认证考试。并在同年11月参加青田首届侨博会青田十大品酒师比赛,荣获青田县十大品酒师称号。

19969-200612

在浙江义乌从事国际出口贸易

2007-20155

创办青田县乐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电子商务工作,成为丽水市第一批电子商务经营者,同时也是丽水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单位,青田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单位

20156-至今

20156月响应青田县政府华侨回乡创业的优惠政策,创办青田县诚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从事国际进出口贸易,同年11月份门店洋管家进驻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第二市场

  

经验讨教

当初为什么选择这条路,有什么成功的经验?

陈青蕾:我们在国外响应政府的号召,听亲戚说国内目前在青田有招商,有政策优惠,一期经营还算成功,我们就作为二期进军过来。虽然二期的地理位置稍偏一点,但是做生意总有好的坏的,整体还是要看个人的经营能力。有一些店一进去装修风格,东西摆放位置就不够吸引客户。还有一点就是亲和力,有些人一进门就苦着脸,消费者也会失去消费的欲望导致客户流失。

陈青蕾女士在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商会换届大会上担任主持人

  

青田在做进出口贸易上有什么不足吗?

陈青蕾:其实青田的地理位置比较偏不能直达目的地,所以和温州义乌相比在运输费上相差较大。如果在义乌开店的话,运输费省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而且政策优惠与其他地区相比相差不大。但是,作为青田人,也希望自己能为青田贡献一点力量,在青田创业国家税收也有收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

最近遇到过什么困难吗?

陈青蕾:因为之前一期给人影响过于深刻,顾客也基本上会去一期买东西,所以后面几期和一期的差距也越来越大。我们也向政府反馈过,但也没有得到好的解决。

 调研感想

 随着青田的快速发展,如何服务好华侨,让侨商放心回家,尤为重要。近几年,青田提出建设国际名品集散中心的构想,策划了侨乡进口商品城项目,通过政府搭平台的方式,引导青田华侨回国二次创业。截至2016年底,侨乡进口商品城已经开出三个市场,吸引了138家侨资企业入驻。据统计,侨乡进口商品城两年来的总销售额已经达到5.2亿元。我们有理由相信,洋管家将为青田华侨经济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调查小组成员:毛幽捷、朱赛赛、冯烨儿、马赛琳、张昕晨、李欣悦、赵贾宇航、木松意、兰刘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