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陈国红:融汇法德,分享“东”“西”
发布时间:2019-07-08 | 浏览次数:296 | 来源:刘建芳


【人物简介】陈国红,19739月出生,2000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党支部书记、侨乡进口商品城第二市场工作支部书记、青田法德汇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创业经历

2005年,那时的欧洲,药妆极为盛行,其与化妆品相比,更为细分,而且对人们皮肤的针对性也比较强,所以,药妆在化妆品市场所占的份额不断增强。而陈国红女士抓住了药妆这个销售热点,与国外相关公司交流经验,渐渐在法国药妆店占有一席之地。2015年,则是丽水青田县青商回归年,许多侨商整理着在国外的许多经验和有利资讯,将它们与产品一起带回国内。就像陈国红女士带着在欧洲汲取的经验,以“融汇法德、分享东西”为理念,成立了法德汇贸易有限公司。

从前,车马很慢,路途很长,一旦走出家乡,回来已不知何时,所以故乡总是魂牵梦绕。在海外工作之余,陈国红女士也会格外地关注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能察觉到近些年来,由于改革开放政策的发布,海关法律方面的完善,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进口商品在市场上的配额不断提高。在这样的市场推动下,她“带梦回归”,通过电子商务手段将国外高质量产品带入中国进行销售,甚至远销东南亚,紧跟时代潮流,没有被新生浪潮所打倒。

公司简介

青田法德汇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致力于法国葡萄酒、法国药妆、欧洲母婴、日化用品、德国保健品的采购和供应,是一家具有现代创新融合趋势的公司。

它充分了解了欧洲与亚洲的产品特色,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严格选品,对所有产品全渠道把控,保证正品供应。 不仅如此,它还在各国设立分公司,以便于更好将产品销往东南亚部分国家。

该公司的高质量,高效率为它在市场上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并使它成为了青田县第九届消费者信得过的单位。


未来规划

201844日,丽水商学院在侨乡进口商品城设立了大学生实践基地,并聘请了侨乡进口商品城巫旭敏等优秀企业家,向大学生们切实介绍此时国内外市场环境,并且分享他们在独自在外打拼的经历和经验。


2018526日,刘建芳博士带领美国杰克逊维尔州立大学Clayton教授(美国前布什政府总统经济顾问)访问青田,希望能在未来更好地建立有益的合作伙伴关系,相互促进提高。

同年720日,丽水学院廖峰书记带队来就调研活动,提出首届世界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将在1117日正式开幕,而且答应会派出更多优秀的大学生来进行实践学习,不仅提供更多表现舞台,而且能为企业带来更多年轻人的想法。

    

                                      

综上我们可以预见,未来法德汇的建设,将与大学生挂钩,特别是具有创新拼搏意识、完备商务常识的大学生,他们的新生思维和灵活的处理方案将会给市场灌入新的活力。然后,还要关注与国外的合作,国内外的产品交流,资讯是至关重要的。掌握多的讯息,就相当于掌握了一部分市场。

再紧密联系“一带一路”这个重大发展战略,可能在不久的将来,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会成为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和世界红酒中心。

  

调查小组成员:黄梦玲、王欣怡、汪灵、林魏、王姝月、王展、李健聪、欧阳霖昭、孙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