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协委员徐伟雄:我们的目标是让青田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9-07-08 | 浏览次数:266 | 来源:刘建芳


一个“侨”字背后,有着多少荣辱辛酸;一个“商”字之下,又有着多少艰辛付出。曾因生计所迫,背井离乡到异国谋生的浙江青田侨商,如今,又一次收拾行囊,举家搬迁,只不过这一次的目的地却是梦里久违的故乡——浙江青田。

——中国新闻网

那一年迎来改革开放,引发了出国浪潮,满怀理想的徐伟雄也顺着潮流,离开家乡,去往遥远的意大利,开始了漫长的探索奋斗之路。他说“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一个人成功与否,不在于有多少钱,而是你有多少阅历有多少经历,是否经得起岁月的考验。

22岁的徐伟雄在国外的日子并不好过,语言不通,专业不对口,只能一边磕磕绊绊的和人交流一边做着最基础的工作。他在餐厅里,一边认真负责的帮老板干活,一边学习老板的经营理念。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待积累起资本和经验后徐伟雄另起炉灶,经营起了自己的餐厅,他不断创新,不断改善,生意做得不错。然而一心想有更大作为的徐伟雄并不愿安于现状。

于是他又转行做起了服装生意,瞄准意大利的服装市场,开办了服装加工厂。“意大利服装本身就很有名,办服装加工厂肯定会有很大的市场”。他没有看错,经过不断的摸索,销售量逐年上升,工厂日渐壮大,越做越有成就感。他耐心地同我们讲到“创业、人生都和考试一样,你需要不断地摸索,不断地学习,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一定要居安思危。”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异国的游子当初顺着出国浪潮而出,如今又要顺着习主席的一带一路回家了。当初他一穷二白带着小商品出去贩卖只为自己的发展,如今带回国外商品销售,拿下国外品牌的全国总代理,回国投资。不再是在国外开枝散叶、在全球多地布点,而是更多的重心放在中国。奋斗有成则报效国家,共圆中国梦,徐伟雄让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骄傲!

华侨属于青田地区的一大特色,出国是为了更好的学习,找到更大的发展空间,徐伟雄的目标和世界上大部分创业的人一样,就是为了积累经验创立自己的品牌。当初选择红酒是看中了它的文化底蕴,它在国外有悠久的历史,而且红酒的营销模式较简单,找到心仪的酒庄,联系好商家,也不需要大量的员工,只需要简单地打包发货,一切都很方便快捷,考察过市场又与其他商品比较之后,他选择了红酒。

从最开始的在青田做了一瓶两瓶的带到国外去零售,到现在国外大街小巷都是青田人的红酒店铺,然后开始逐步地用集装箱运输到租来的大型仓库中,请外国人合作推广,和大公司对接。他们真的在让青田走向世界,让青田发展起来!



徐伟雄说“全世界人的目标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发展,我们希望利用青田的华侨特色,让青田发展起来,让全世界的人看到青田!”

调查小组成员:郑丹霞、王蕊、袁萍、高僖、陈春音、徐富豪、林园茜、奚丹阳、吉活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