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团队开展丽水市环境调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11 | 浏览次数:93 | 来源: 陈丽花/文 陈帮梽/摄

丽水市作为养生福地、长寿之乡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举生态大旗,走在保护环境的前沿。近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就当地环境进行了实地调查。



为获取第一手数据,7月6日,该团队对莲都区内多条河流进行了实地考察。据调查结果来看,当地小溪流多为高山流水,流经偏僻地势、垃圾掩埋区域,不为居民所饮用,多不引起注意因此沿途的小溪流不仅附有白色泡沫且散发异味,两岸垃圾堆积并无人员清理不过经团队调查发现,小溪情况虽然恶劣,但作为丽水市最大的水源大溪,水质清澈见底溪流流经区域有当地居民在溪边垂钓和清洗蔬菜。此外,队员对多条河流的水进行了收集对比,根据对比结果显示,大溪水质为最优水质。从村民的口中成员们得知:庆元、龙泉两县交界的百山祖锅帽尖是大溪的源头,在没有自来水之前,居民们的饮用水都取自大溪,虽时过多年,大溪一直保持着原来清澈的模样。



多年来,丽水市始终致力于保护环境和建设宜居城市,据2019年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数据显示丽水市水质量位居全国第六,如此傲人的成绩离不开背后辛勤付出的人们。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成员们意识到“秀山丽水”需要你我共同爱护,并表达愿意为第二故乡的环境建设做更多的贡献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