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团队走进遂昌探究民宿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11 | 浏览次数:127 | 来源:费尤胜 应茜茜

为进一步探索民宿发展新方向,解决当前民宿商业模式存在的局限性以及民宿盈利不高的问题,7月6日,我院丽商之星民宿+电商“悠然小铺”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遂昌县一家转型较为成功的民宿——悠然居进行了实地调研学习。



当天上午,该团队与悠然居老板娘林姐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在交谈中,该团队了解到悠然居是一家以茶文化为主题的民宿,客到茶到,无茶不成礼是悠然居的待客之道,相比高住房率,悠然居更加注重客户回头率,努力挖掘自身文化价值,以纯手工工艺制作的伴手礼拉近与住客的距离,增加与的客户粘性,始终坚持为顾客提供更贴心、更难忘的住宿体验。



此外,该团队也对遂昌县府前广场、人民政府、汤显祖纪念馆进行了调研。在汤显祖纪念馆,团队邀请了戏曲表演者就汤显祖文化进行相关访谈,访谈者细心答疑解惑,耐心讲解,并提出就“民宿+戏曲”组合推出相关特色产品以增加民宿盈利点及宣传点等想法,帮助该团队进一步了解了遂昌文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