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境”化—快递与外卖包装的处理与回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出校园开展实地调查
发布时间:2019-07-11 | 浏览次数:120 | 来源: 罗丹霞/文金晓芸 王娟/摄

为解决日益增加的快递与外卖包装的回收带来的问题,7月6日至11日,“境”化—快递与外卖包装的处理与回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李伦富老师的带领指导下在丽水莲都区开展了关于包装回收的调查研究。



7月9日,在李伦富老师的指导下,境化团队来到校外,通过分发问卷的形式对路人进行调查,全面的了解目前不同人群对快递包装回收的看法。10日,境化团队到达了水阁区物流派发点,采访了工作人员以及经理,该团队了解到,目前丽水尚未展开对快递包装回收的体系化,出于对顾客的隐私保护,快递包装回收仍旧依靠个人的主观意向。此外,境化团队还对热门外卖商家的外卖包装进行了实地调查。



此次外出调研,境化团队通过对商家、消费者以及厂家三个不同维度,全面、完善的对快递与外卖的包装处理与回收的现状进行调查,收获了最新有关包装回收的信息,对促进广大群众提高包装回收意识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