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暑期实践团队赴古堰画乡调研新业态
发布时间:2019-07-11 | 浏览次数:85 | 来源:戚国庆/文 潘姣姣/摄

为研究丽水旅游新业态及产业融合状况74日,商学院丽水旅游产业融合及新业态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古堰画乡等地开展新业态调研活动,并根据当地商家和游客对画乡产业变化的体会进行业态分析。



当天上午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对古堰的两条商业街分别进行了实践调研走访了古堰画乡景区的商户,与其就选址原因和业态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访谈,并邀请了景区游客填写相关调查问卷,根据问卷分析了当下旅游新业态的发展情况。实践过程中,队员积极交流,详细记录,进一步了解了景区商业业态的发展状况

为获得更准确的实践结果,在经过多日的实地调研该团队开展了研讨大会“我们的数据是经过多次调研才获取的真实数据,所以我们的结果也必须是建立在大量数据分析上的”一位小组成员在整合数据时说到。最终,该团队决定实践调研的基础上,收集大量调研资料,并从中获取了许多重要的信息,直到实践结束的最后一天,调研小组才将结果敲定。



调查旅游新业态的概念、发展规律、影响因素及其研究展望可以进一步掌握旅游新业态,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此次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该团队成员进一步了解古堰画乡的商业模式及其发展前景,对更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研究丽水市旅游产业融合和新业态有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