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团队调研气候变化下适应性感知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14 | 浏览次数:81 | 来源:任珍 蒋莉娜


为了研究气候变化规律以及居民对此的应对措施,7月814日,商学院气候变化适应性感知调查研究团队在云和县和莲都区,围绕气候变化适应性感知情况,分别展开了问卷调查和实地访谈活动



在实践过程中,该团队采取了分工合作的方式,分为采访组、记录组、问卷组,快速的完成了调查任务,对丽水气候变化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了解。经过几天的分析与调研,该团队了解到当地大部分居民认为近年来丽水市气候变化对居民生活产生了有一定的影响,且对种植业影响尤为明显。此外,该团队对丽水居民进行实地访谈,咨询了居民对于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措施,居民热心回答了对于气候变化的积极应对措施,这对该团队研究应对气候变化这一严峻课题起到了推动作用。



该团队成员表示,人类如何适应气候变化已成为当前全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本次社会实践旨在了解丽水居民对于气候变化的适应性感知情况及居民对此的普遍应对措施,这对迎接未来气候变化具有一定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