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以“两山”为航,商学院团队走进丽水九龙湿地
发布时间:2019-07-15 | 浏览次数:103 | 来源: 张昕晨/文 胡广瑞/摄

为践行“两山理论与“文旅融合”理念,构建符合当下的丽水九龙湿地多种实现价值模式,近日,商学院以“两山”为航,驾“生态之扁舟——两山经济下九龙湿地的多种实现价值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从丽水学院出发,走进丽水九龙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实地调研。



实践调研过程中,该团队对九龙湿地六大主要功能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参观通济堰、大港头镇、保定古窑址、等内部景点,切身感受湿地公园的生态与人文景观。团队以问卷调查与采访相结合的形式,收集了游客和工作人员对目前湿地旅游业发展的看法和建议。从调查结果来看,大部分人认为目前九龙湿地发展存在交通不便、宣传力度不足的主要问题,这对该团队探寻其多种实现价值提供了导向作用。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该团队成员认识到如何开发、建设、创新,提升景区生态价值、旅游观光价值,是九龙湿地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对其多种价值的实现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思考。同时,该团队的调研结果对推动九龙湿地的良好发展有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