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院学子带你回到大学第一年
发布时间:2019-07-17 | 浏览次数:83 | 来源:袁萍

为深入了解在校大学生入学后第一年的生活及学习状况,帮助大学生提高规划未来的意识,“大学第一年”暑期社会实践调查团队于76日开始对身边各地大学生展开调研。



实践开展前,该团队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多次讨论了问卷和调研的可行性,深入挖掘了多种调研方案,尽量规避了实践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访谈过程中,快速高效地完成访谈任务,队长将团队进行了分工,队员们详细记录了与身边同学的交流过程,队员们还就“大学四年的规划及具体步骤”这一问题进行了具体的交谈。据调研结果显示,大部分学生都还未进行明确的规划,其中也有部分学生有规划但不知如何实施,且在调查到的学生中,重点大学有明确计划和具体实施步骤的比例要高于普通大学的学生。此外,调查到的学生都表示更希望能找到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兼职,提升就业技能,增加今后就业优势



据悉,通过此次实践调查,该团队了解到了目前普通大学的大学生相对于重点大学的学生更加迷茫,对未来没有明确的规划等信息,收获了更多与此相关的建议,这对团队今后开展有关未来大学生生活及观念活动有着深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