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我院海外中餐馆调研团队赴青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07-18 | 浏览次数:106 | 来源:陈玉莹 余哓榕

为探索海外中餐路径创新,助力中华美食文化传播,7月1日至7月16日,院海外中餐馆调研团队赴青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实践活动开展前,团队多次组织内部会议,讨论调研操作可行性、信息真实性与课题可持续性,深入探讨调研方向。实践期间,该团队以海外餐饮从业者、海外中餐馆消费者为调研主体对象,先后在青田进口商品城、青田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中学和启文实验中学等地开展问卷调查,了解海外中餐馆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并收集了各类群体的意见与建议。此外,该团队先后丽水市政协委员周勇威尼斯中意文化交流协会主席林伯敏青田县侨联副主席金双恩等人进行了深入访谈。



走访过程中,该团队了解到海外中餐业的发展潜力较高,发展前景较好,但现阶段已进入瓶颈期,需要政府加以引导与支持,并通过进一步的规范化、标准化、集团化经营,获得持续发展的空间,更有效地促进中华美食文化在海外实现文化交流、文化互鉴、文化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