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团队走进景宁李宝村云中公社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变现路径
发布时间:2019-07-19 | 浏览次数:179 | 来源:许雅静

为了研究基于生态承载的生态产品价值变现的路径,学习生态价值产品转化的成功经验,近日,我院景宁小队再次来到了景宁县李宝村,围绕李宝村云中公社,分别展开了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活动。



该团队在调研过程中遭遇了两大难题,一是交通难,山路崎岖难行且路途遥远,二是进村难,李宝村有“限号”,“预约”的规定,向进入村中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第一次调研,团队就被拒之门外,给调研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对成员调研的热情也有很大打击,所幸在第二次调研时,团队幸运地遇到了当地丽院商院的老师,在老师的帮助下,团队顺利进入了李宝村。景宁小队在村中积极开展了调研工作,对李宝村的村民公约、村子各年的生产目标和各个季度的财务状况等内容做了详细记录。

此外,该团队还拜访了村委会,并随机采访了几户村民,由此了解到云中公社生态产品价值变现路径,一是云中公社对生态产品中的生态环境的保护十分的重视;二是公社不动干戈,只是对自然环境轻微改造,打造“自然美”;三是公社化的集体运作、集中销售最大程度上实现了生态产品的价值。



通过调研,该团队深切体会了李宝村真正吸引游客的魅力之处,对云中公社是如何实现生态产品的价值变现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对今后该团队开展生态价值产品实现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