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赏古村建筑艺术,探古村稀有文化:商学院团队调查河阳古村文化发展状况
发布时间:2019-07-19 | 浏览次数:130 | 来源:张越 权文婧

为了调查丽水市古村落文化发展状况,探寻古村落文化保护之道,79日至10日,商学院丽水市古村落文化发展状况——以缙云河阳古村为例暑期实践团队走进河阳古村,进行实地走访调查。



实践活动开展前后,团队进行了多次会议,讨论本次实践的内容、意义以及实践目标。在实地调查过程中,团队对当地居民、游客以及政府人员开展了问卷调查,收集了各方对古村落文化发展以及保护的意见和建议。此外,该团队还与河阳古村落保护发起人——河阳村小学校长朱勇朱老师以及当地书记进行了交流访问。通过此次交流该团队了解到,河阳村的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产琳琅满目,但旅游业尚未开发完整,对第三产业的发掘是目前河阳村的一项重要任务。



据悉,通过此次实践,该团队成员认识到,古村落是一件巨大的文化宝藏,对古村落应该采取保护为主,发展为辅的态度。保护古村落不仅仅是相关政府的使命,更是每一位村民的责任。同时,与时俱进,打造文化型的旅游景区,也是在现代化社会下的古村落需要作出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