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团队走访红色遗址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0 | 浏览次数:159 | 来源:王亲卿

为探究浙西南革命历史、了解浙西南故事并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商学院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勇做时代弄潮儿——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莲都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遂昌县王村口镇、大柘镇等地,围绕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开展了参观革命遗址的实践活动。



实践开始之后,团队来到了遂昌县。在遂昌县王村口镇,团队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参观学习,并瞻仰了位于月光山公园的粟裕将军陵,参观了挺进师师部旧址、宏济桥等红色遗址。在实践的第2天,团队来到了遂昌县大柘镇泉湖寺,在老党员朱宗鹤先生的介绍下参观了浙西南第一个中共组织诞生地——中共遂昌支部旧址。在之后的实践过程,团队还前往了莲都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云和县梅湾村等地,参观了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公共农村支部纪念碑等景点。



此次实践旨在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积极响应“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寻根溯源争做新时代大学生的实践主题,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积极开展红色研学、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历史等实践活动。该团队希望通过此次实践传承并弘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应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红色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