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我院团队深入研究农村青年发展问题
发布时间:2019-07-22 | 浏览次数:108 | 来源:杨习希


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学习农村青年创业经验,深入研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背景下浙西南农村青年创业问题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实践调研。



实践前期,该团队在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多次网上查阅相关资料,组织实践会议,最终拟定了问卷调查内容,确定了实践方案。实践中该团队从电商、旅游、民宿三个方面着手,走访了多位行业内的创业青年,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创业史,从中探寻创业的机遇与挑战。当提及曾获得哪些帮助时,他们无一例外的感慨到,国家实行的乡村振兴战略给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创业机会,同时,除了家人、朋友的支持外,共青团从中也给与了很多帮助,正是当下这个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时代更多农村青年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和平台。

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时代浪潮下,涌现了无数优秀青年创业者,作为一个社会的新兴力量,他们的能力和经验值得青年人学习和借鉴。经过半个月的实践调研,该团队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背景下青年创业发展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也对今后团队开展乡村振兴实践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