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团队走近绿谷开展人才供需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2 | 浏览次数:166 | 来源:

为了更有效地培养符合企事业单位实际需求的跨境电商人才,也为了锻炼同学们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6月26日至7月8日,商学院跨境电商人才需求与供给现状问题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绿谷信息产业园围绕跨境电商人才需求与供给现状问题开展调研。



在活动开展前,队伍首先围绕前期准备工作以及活动开展后的安排召开了相关会议,对省内外一些设计跨境电商的公司作了线上的问卷调查,并对问卷调查的内容进行了整理与分析。此外,为了多角度、多方位的解析跨境电商人才需求与供给现状问题,6月26日,该团队在组长的带领下前往了绿谷信息产业园,对一些企业进行了走访,邀请了企业员工填写了调查问卷,由此增加了对企事业人才需求的了解程度。活动结束后,该团队以此次活动为基础,向学院内一些电商专业的学生了解了电商专业的培养计划,将线上、线下调查结果进行了分析对比,撰写了实践报告。

开展此次活动对德智体本身来说是课堂的延续,可以使队员们萌生责任意识,迸发出炽热的社会责任感。此次活动,有助于人才需求,供给双方更好的发展,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有助于锻炼同学们的胆量,提高同学们的自信心。同时培养了同学们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缩短了理论与实践脱离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