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巴西华商总会率经贸代表团与圣保罗副州长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19-11-28 | 浏览次数:641 | 来源:

11月12日,巴西华商总会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访问圣保罗州政府,受到副州长Rodrigo Garcia的热情接待,双方举行了友好会谈。

圣保罗副州长Rodrigo Garcia在发言中表示,代表圣保罗州政府对此次到访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成员一行表示欢迎。副州长说,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总统博索纳罗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这是总统上任以来的首次访华,两国签署了众多重要合作协议,达成了一系列的合作共识,这为两国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也是此次总统访华的成员,在华期间参加了多个重要活动,拜访了数家中国知名企业,中国的经济活力和科技技术产业领域的创新发展使自己印象深刻,中国推行的一系列战略发展理念使世界各国都成为受益者,也给巴中两国的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巴中两国是密不可分的合作伙伴,双边经贸合作态势正在不断加强,我非常高兴地看到这番朝气勃勃的崭新景象,圣保罗州政府的大门始终对中国敞开,我们时刻欢迎中国企业家来圣保罗投资考察,圣保罗州政府将为投资者提供最大的政府优惠政策支持和权益保障。副州长在发言中赞赏和肯定巴西华商总会,在进一步推动巴中两国经贸合作发展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巴西华商总会会长叶康妙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很荣幸有机会能够为促进中巴两国友好发展略尽绵力,感谢副州长先生对代表团一行到访的热情接待。叶康妙说,第十一届金砖国家会议在巴西举行,博索纳罗刚刚对中国成功进行国事访问,这无疑将会直接将中巴关系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这是重要的历史机遇。上月底,巴西华商总会荣幸受邀作为总统访华随行企业成员陪同访问,虽然短短三天,但我却强烈感受到,中巴两国关系发展的新趋势,作为一个生活在巴西的中国人,我感到自豪和感动,作为一个致力于推动中巴经贸发展的华人商会负责人,我认为现在才是中巴两国历史以来所迎来最重要的发展机遇,这是一种新时代的机遇。叶康妙表示,自己将积极努力把握好、发挥好、运用好巴西华商总会这个中巴经贸服务平台的作用,为更多的中巴企业提供优质和便捷的服务。

圣保罗州议员Márcio Camargo,孙中山全球基金会主席赵伟康,上海路贸通集团董事长詹路锦,战略投资委员会主席杨永新,上海巴亨国际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回春等先后进行了简要发言,双方就新能源产业,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城市亮化工程,农产品大宗贸易等主要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参加本次会谈活动的企业家代表还有:洪爱国、孙松伟、刘云、庄晨旭、陈少勇、蒋晓平、Luiz Araújo、Isaias Piao、Dr. Ladisael Bernardo等。

中国商务代表团一行巴西考察行程中,还出席了在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国家会议,拜访了巴西副总统办公室,圣保罗市议会,圣保罗州莫济达斯克鲁济斯市政府,圣保罗州工业协会以及多家巴西当地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