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调研青田侨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9 | 浏览次数:312 | 来源:

11月15日—16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一行在中国侨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吴晶,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陪同下,赴丽水市青田县调研侨联工作,就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作用,提高为侨服务水平等方面给出具体指导意见。

青田县人民法院

在青田县人民法院,隋军一行深入全国首个涉侨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青田县涉侨诉讼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青田法院立足侨乡实际,不断创新涉侨审判机制,简化涉侨审判程序,构建多元联动机制,逐步探索出了“海内海外联动、线上线下共治”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模式,得到了省高院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隋军在调研中说,希望青田在涉侨审判工作中继续秉承创新思维,不断提升涉侨司法的效率和温度,更有效地维护侨胞合法权益。

青田县农商银行侨联“侨胞之家”

    在青田县农商银行侨联“侨胞之家”,隋军一行详细了解了全国银行业首家侨联机构工作情况和涉侨金融服务开展情况。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该行在助力小微、服务侨胞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县农商银行继续发挥金融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和优化涉侨金融产品,为华侨创业创新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青田县公安局

    隋军一行在青田县公安局,参观了青田县公安局党建中心和涉侨服务工作场地,听取了海外“枫桥经验”工作汇报,观看了涉侨服务工作短片,并详细了解了警侨驿站全球通办平台和“港侨管事”志愿队伍运行情况。她充分肯定了青田公安以党建为统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立足侨乡实际,紧扣爱侨护侨这一主题,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警侨驿站、全球通办等服务华侨举措,很有特色,得到了广大华侨的支持拥护和高度赞扬,同时以侨为桥组建了志愿队伍,凝聚了侨心,汇聚了侨力,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并期望青田县公安继续深化各项为侨服务工作。

    随后,隋军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侨乡投资项目交易中心。就集聚更多优质项目,推动侨商回家、侨资回归、侨智回流更有效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具体导意见。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秘书长、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所长张秀明,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荣,副市长、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丽水市侨联主席郭海光以及青田县有关领导,县侨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不同阶段先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