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深入意大利侨界接见青田籍侨领
发布时间:2019-12-10 | 浏览次数:292 | 来源:

(意大利当地时间)2019年12月1日至5日,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率代表团访问意大利,出席中国侨联欧洲地区海外委员座谈会,深入米兰、佛罗伦萨、普拉托、罗马,走访侨社、看望侨胞、了解侨情,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介绍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和侨联工作情况,听取旅欧侨胞有关工作意见和建议,更好地聚侨心、集侨智、汇侨力。

万立骏表示,中欧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国把欧洲放在对外关系的重要位置。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时代中国改革发展的需要,广大旅欧侨胞要始终心系祖(籍)国,勇担历史使命,发扬侨界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做爱祖(籍)国、爱社会主义的先行者,中华文明的传承传播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推动者,中欧友谊的民间使者,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籍)国统一的奋斗者,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团结向上的实践者。

4日下午,中国侨联在意大利罗马召开欧洲地区海外委员座谈会,通报情况、交流研讨。来自欧洲地区23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会议,青田籍侨领、法国青田同乡会孙少荣、荷兰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季增斌、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毛峰、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朱海安作了发言。中国侨联青田籍海外顾问、委员出席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委员罗马大会青田籍侨领有(排名不分先后)陈少奇、孙少荣(法国)、徐小林、章明、吴恩斌、邱王毅、温建海(意大利)、毛峰、周永伟、许建南、金浩、周志文、倪晔敏(西班牙)、柳少惠、王俞力(瑞典)、韩苏荣、杨强华(德国)、林胜琴、郑杰敏(匈牙利)、朱枫(卢森堡)、季增斌、陈龙(荷兰)叶竹民、罗云标、陈志光(斯洛伐克)、王必光、陈成义(奥地利)、裘侠君(斯洛文尼亚)、叶碎雄(克罗地亚)、朱海安傅旭海(比利时)应邀出席会议。

12月1日,万立骏在米兰与米兰侨界代表座谈,青田籍侨领(排名不分先后)陈军榕、 王志敏、邱王毅、章明、留伟勇、邱培有、周蓉芬、饶俊媚、周笑萍、刘旭峰、傅小伟、吴光海、陈晓荣、傅云森、高泉他、邓巧伦、陈友立、王焱军、林旭锋、叶青、陈友立、蒋雄新、陈雄义等应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