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连小敏出席沙特华商联合会就职典礼·
发布时间:2019-12-18 | 浏览次数:330 | 来源: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1213日,沙特华商联合会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办“2020年沙特华侨华人迎新春联欢晚会暨第二届沙特华商联合会会长、理事就职典礼活动。中国驻沙特大使馆大使陈伟庆,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出席活动并致辞。

连小敏致辞

 连小敏对新任会长张星以及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表示祝贺,为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理事单位授牌。他指出,此次率团来沙特进行侨务访问,主要是慰问侨胞、了解侨情,宣传中国、推介浙江,见证就职、交流工作。

连小敏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在这个全民外交时代,每一位在外华商既是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兴国家的代言人,同时又都是民间外交官和形象大使。奋斗在一带一路第一线,国际合作最前沿,祖国统一关键处,伟大复兴正当时。

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真正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汇聚起侨界磅礴伟。一是人在一起是聚会,心在一起是团队。侨团最重要的任务是为侨胞建立共建共享共赢平台,倾情为侨做好服务。要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以心聚侨,以情凝侨做好服务,不断提高侨团粘合度。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断网罗人才,打通高端赋能通道。二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心有灵犀一点通。来自东西南北中的华商,是血脉相连的亲人,具有中华文化独特的气质,勤劳勇敢智慧侠义,血缘地缘情缘三缘链接,同根同源同种,一点就通。侨团要进一步引导侨胞讲大局,讲家国情怀,讲社会责任感,勇挑使命担当。谋大势,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推进长三角及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成大业,带领侨胞抱团取暖组团出海,积极创建学习型侨团,不断提升转型。三是逐梦奋斗的姿态是人生最美的姿态,而最美的风景在回家的路上。要让最深的文化成就最美的你,五千年的文化自信加上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全球格局家国情怀,积极引导侨胞融入当地,传播中华文化。要在最好时代建设最美的侨团。以四维”“五度为标杆,建设平台高、人才密、活动强、服务温、互动深的新型侨团。要把最美的乡愁转变成最强的担当。侨是行走天下的人,要进一步弘扬和而不同、协和万邦的传统,勇当侨领,服务更多侨胞投资兴业,为深化中沙合作,厚植友谊添砖加瓦。

陈伟庆致辞

陈伟庆指出,近年来,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越来越多中国民营企业和商人来沙特投资兴业。在此背景下,沙特华商联合会应运而生,为近5万旅沙华侨华人搭建了一个互帮互助的平台。他希望华商会在张星会长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秉承宗旨,继续弘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广泛团结在沙华侨华人,展示中国人自信、开放、包容的形象,积极推动中沙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中沙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张星致辞

  张星对浙江省侨联访问团不远万里前来参加换届庆典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继续带领在沙特的华侨华人高举爱国旗帜,积极适应侨情变化,紧跟时代步伐,抓住新机遇、搭建新载体、扩展新空间,促进中沙经济、文化交流。同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带领和团结在沙华侨华人开拓进取,努力把商会打造成为支持和推动在沙特经营和生活的广大华商、华侨的加油站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桥梁、新平台,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

  活动以远方的惦念为主题,就职典礼结束后,会员们还自编自导自演,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具有浓厚中华文化特质的迎新春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