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叶静:初心储备,美丽绽放
发布时间:2020-06-18 | 浏览次数:103 | 来源:杨泽铭 许雯冰


【个人简介】叶静,我校商学院金融16班学生,2020届毕业生,现已获得纽约大学的offer。在校期间,学业成绩优秀,荣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奖学金、学风先进个人等个人荣誉和浙江省统计设计大赛三等奖,在经济论坛发表了《行业分化、企业家风格与融资偏好——基于浙江L开发区6家企业的多案例研究》论文。

“目标选择好,信念不动摇”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叶静是在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出国留学的相关事宜,她说一次“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经历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她思考如何跳出舒适圈,去迎接新挑战,之后她开始计划出国留学。

由于她准备的时间较晚,以至于备考时间并不充分,但是她并不认为这意味着不能准备充分,于是十分注重效率。但是再高的效率用错了方向也是无用,所以她强调:“做计划是在完成所有事情及目标前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明确考研目标,根据目标事先做好规划,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收获总是丰硕的。此外,她建议同学们找一位研友一起备考,考研路上有人相伴、激励会事半功倍。

备好留学“硬件”“软件”

在明确赴美留学这一目标后,叶静就在准备留学的“硬件”和“软件”。其中,出国留学的硬性指标包括绩点和语言成绩,为达到绩点3.5+和雅思7.0+的成绩,她扎实打好专业基础、踏踏实实打好英语基本功,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确保均分在85分以上、不依靠技巧而凭自身英语知识得分。

受此次疫情影响,大陆的雅思托福近几月的考试都被取消了,有些同学准备较晚无法及时提供语言成绩而使offer作废,因此,叶静建议最好是在大二的时候就开始准备语言考试,为自己留有充分的准备时间。

同时,美国学校有些专业还会要求申请者提供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成绩,这项考试最重要的就是背单词,她告诫一定要背单词,不仅每天要背诵,还一定要一本单词书至少背诵6遍。

准备“硬件”的同时,叶静也没有落下“软件”准备。她指出实习经历的重要性,在此次面试过程中,面试官着重询问实习经历。她根据自己申请的学校和专业,在假期进行相关实习,她说,如果学校与国外院校有合作,也应当抓住海外交流的机会,争取获得高分成绩以及海外教授的推荐信。此外,科研论文发表也能提升背景,让申请材料更加出色。

在做完了背景提升后,就到了体现软实力的文书撰写,叶静认为这一模块的重要性不亚于绩点和语言成绩,甚至比它们更重要。她告诉我们撰写前,要对学校专业、所在国家和城市有一定的了解,并根据学校的要求撰写具体内容,注意文书结构、语言和逻辑,初稿撰写完后,还要进行修改和润色。

“放平心态,做好自己”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所以摆好心态很重要。叶静强调适当放松,有一个好的心态比多看两本书要重要,指出考研要一步步来,打好基础,不要急于求成,要脚踏实地,才有可能厚积薄发。

她激励同学们,“不要觉得自己是普通二本就泄气,只有勇于挑战,才可以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她坚信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路可以走,不必羡慕他人,做好自己,走好自己的路,从现在开始努力就永远不会太晚。